close

 

 

裡面提到的導演年紀現在應該有增長了幾歲了吧!!XD

畢竟這部電影也是好幾年前的電影了......

最近有空看了幾部,齁這部尺度還是最寬的咧....小朋友的尺度還比大人寬...

(咦~~~海報會騙人啦!!)

poster.jpg 


導  演: 馬可.可音玆沛恩納

編  劇: 馬可.可音玆沛恩納
湯瑪士.巴曼

演  員: 侯貝‧史達洛貝Robert Stadlober
柯思亞‧烏曼Kostja Ullmann
艾莉雅巴赫理達庫魯斯Alicja Bachleda-Curus
特里司坦諾‧卡塞諾亞Tristano Casanova
漢諾.可夫拉Hanno Koffler

發行廠商: 雷公電影
電影分級: 普
電影類型: 愛情文藝
上映日期: 2005/11/25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zeusfilm.com/summerstorm


陶比與阿森這兩個死忠兼換帖的麻吉,每天打鬧玩耍,以互整對方為樂,兩個大男生的青春就揮灑在相膩的日子中。炎炎夏日,他們與划船隊隊友一起進行營地訓練,不過就當阿森與女友珊卓拉進展順利時,陶比卻覺得阿森重色輕友,對阿森的感覺由忌妒轉變成曖昧的情愫。「嗶嗶!訓練開始!」沒想到划船訓練的對手是一群對他們「躍躍欲試」的同志軍團...

一場夏夜的狂風暴雨中,大家都亂了陣腳,所有關係都將重新洗牌;陶比內心也面臨了一場情緒狂暴,重新探尋自己的性向認同……


(這照片看看就好!!!上面那位男主角失身兩次都不是給下面那位男主角XD)

《參展紀錄》
▂▃▄榮獲各大國際影展及大型活動背書▄▃▂
2005台灣同志公民運動主題電影│慕尼黑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│德國電影節觀摩片
墨爾本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│香港電影節正式觀摩片│多倫多國際影展正式觀摩片
里約熱內盧國際電影節正式觀摩片│捷克菲比歐影展觀摩片│邁阿密同志電影節參展影片
西雅圖國際電影節│紐約同志影展 │舊金山國際同志電影節│芬蘭艾斯堡影展觀摩片

《關於導演》

馬可.可音玆沛恩納 Marco Kreuzpaintner
年輕新秀導演,今年才28歲,出生於德國慕尼黑東南方的城鎮-羅森漢。也就是因為他的年紀不大,他與演員的相處相當的貼近,幾乎沒有隔閡。男主角侯貝第一次看到他時,還不相信眼前這個年輕的大孩子就是導演,在拍片過程中,大家的相處也相當融洽。雖然他的年紀不大,但是卻擁有豐富的經驗,涉獵領域包括電影、廣告、和音樂錄影帶等。在校主修藝術史的他,1999年擔任史丹利·庫柏力克【大開眼界】的配音助理;此外1998-2001年馬可是德國名導愛德嘉‧萊茲(Edgar Reitz)的私人助理,參與影片【故鄉 3】(Heimat 3)的製作。他的第一部作品是12分鐘的短片【走進真實】(Entering Reality),因為馬可找到傑出的演員參與,讓這部短片在許多影展都得到好評。

而同樣以【走進真實】演員演出的第二部短片【Der Atemkunstler】便得到德國青年演員獎提名。2003年,馬可完成第一部電影作品【Breaking Loose】,講一個本是長相帥氣、人緣超好,總是意氣風發的高中生,在車禍意外失去一條腿之後,變得憤世嫉俗、自暴自棄…【我的夏日戀曲】是他的第二部長片,同樣也是以青少年為主角,馬可對於青少年在邁向成年時會有的各種心理狀態很感興趣。

(老實說導演你算帥的耶)

《關於演員》

侯貝‧史達洛貝Robert Stadlober (飾 深情男孩 陶比)
1982年出生於奧地利,16歲之後就休學而全心投入於表演,2000年得到巴伐利亞影展最佳新進演員獎,2001年又在蒙特婁影展贏得最佳男主角。這次在【我的夏日戀曲】中擔綱主演划船隊的隊長,是一個正在性向十字路口懵懂不安的大男孩,從自我質疑到坦然認同的過程,侯貝將其中心境轉折詮釋的相當自然動人。他在演出之前,曾經接受一個半月的訓練過程,一天練習划槳,隔天就強身重訓,工作人員還為他補充蛋白質,與真正的划船校隊的練習份量相當接近,非常艱辛的訓練過程,?的就是力求演出逼真完美。

另外,最令人難忘的一段戲,自然是他與Marlon smock (Leo)的激情戲,其實他們兩人從14歲起就已經認識對方,因此兩個人的熟識化解了許多尷尬,也讓兩人都能自然而輕鬆的演出,導演在接受專訪時,還開玩笑說他們兩人在拍攝時太入戲過頭了。除了大銀幕上優異的表現,還是個會寫歌的才子,組了一個獨立搖滾團Gary,身兼主唱及吉他手,並在2002年發了第一張專輯。

 

 

你這張宣傳照果然跟你電影裡不一樣的fu..原來你也是才子唷。。。齁 還被導演爆料太入戲。。哈哈~~

但你演的陶比也太無奈了吧....跟你發生2次關係的小捲毛同學似乎只是彌補空虛的人。

雖然他是開啟你另一扇窗口的人,但也幸虧有他,至少你面對了自己的疑惑而選擇去面對它

小捲毛同學果然還是體貼多了,畢竟他對你有愛咩!!!

 

柯思亞‧烏曼Kostja Ullmann (飾 漢堡帥哥 阿森)
德國漢堡人,1984年才出生的他相當年輕,11歲就展開了舞台上的生涯,演過許多電視連續劇及短片,【我的夏日戀曲】是他第一部的劇情長片。他也提到飾演陶比的侯貝在演出過程中,給予他許多幫助,讓原本只習慣電視拍攝,總是會很在意地貼近鏡頭的他,可以不做作地在鏡頭前呈現自己的演出。

 

 

 你讓我一直聯想到你是泰國人耶。。。因為之前也看過跟你長得很神似的泰國藝人XD

 

 

另外主要的對手戲是面對Miriam Morgenstern (飾Sandra),他們飾演一對情竇初開、正熱戀中的甜蜜小情侶,兩個在之前曾經合作過電視劇,因此彼此並不陌生,導演也特別要求兩人的對手戲盡量以單純、自然的方式呈現,才符合劇中青春高中生校隊的背景。劇中他所飾演的阿森和侯貝演的陶比本是好麻吉,在兩人各自交了女朋友之後,親密的友誼有了轉變…柯思亞散發出青春洋溢的氣息相當討喜,俊俏陽光的臉龐相信會迷倒眾多少女。目前2005年最新作品有兩部短片。

艾莉雅巴赫理達庫魯斯Alicja Bachleda-Curus(飾 甜心美女 安琪)
1983年出生於墨西哥,在祖國波蘭已經是知名的演員,同時也是個傑出的歌手,2002所發行的Klimat專輯勇奪許多音樂大獎。1998所主演的【PAN TADEUSZ】,堪稱是波蘭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電影,吸引了六百萬的觀眾進戲院。這位五官立體、輪廓又深的美女,非常迷人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在【我的夏日戀曲】飾演陶比的女朋友,是個主動積極的個性美女。

特里司坦諾‧卡塞諾亞Tristano Casanova(飾 萬人迷 喬治)
片中總是吸引眾男眼光及愛慕的喬治,也是個7年級生。他拍過許多電視廣告並在超過十多部的影集和電視電影中演出。還幫過德語發音的【玩具總動員】和【蜘蛛人】配音。

 

 

漢諾.可夫拉Hanno Koffler (飾 獵豔高手 馬特)
電影中對喬治一往情深的馬特,曾參與許多短片和舞台劇的演出,1994年組樂團"Kerosin"。不過漢諾.可夫拉組團不是隨便玩玩而已,"Kerosin" 拿下歐洲最大的音樂團體比賽首獎,已由德國本地樂團晉升為歐洲樂團。為了錄製新專輯,漢諾曾經把自己和團員鎖在工作室好幾個月閉關練習。在導演2002的電影【Breaking Loose】中,可聽到"Kerosin"的音樂。

《導演專訪》

【我的夏日戀曲】的劇本是怎麼產生的呢?
在一般德國商業片中,同志總是淪為笑點,同志似乎被設定為讓觀眾嘲笑,我對於這個現象挺不滿,觀眾應該是可以和同志在同一陣線上一起開懷大笑的。因此我希望拍出一部讓普羅大眾都可以了解同性戀的電影,不只是關於靠電話找男人的同志或是已婚男人出櫃,這種鎖定少數族群看的電影。我想要從非同志的角度出發來切入社會的核心。湯瑪士‧維布克和我剛好都有這種想法,我們很想一起拍出這部電影,並且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這要如何跟出櫃連結起來。

我們要的是一部能坦率表達出青春的電影,關於青少年特有的自我矛盾和不安。這不會是齣令人笑到肚子痛的喜劇、也不是只繞著性打轉的膚淺鬧劇,而是一部嚴肅探討青少年,以及他們的喜怒哀樂和多愁善感的電影。當劇本完成後我開始了一段探索,關於我自己的探索。

可以將【我的夏日戀曲】看做是導演您個人的出櫃嗎?
當然陶比的故事不可能完全是我個人的翻版,但的確有許多共通之處,只是在電影中被誇大了,其他角色的特徵設定也有參照我當時的生活圈。我以前真的當過划手,但是從來沒有和隊友們一起露營過,倒是在教會當祭壇侍童時才有露營經驗。從性向的角度來說,露營曾經是個讓我很不安的經驗,從平常習慣的水泥建築中解放,必須與其他人在戶外彼此緊密地連續相處好幾天。
在十八歲時確定自己的同志身份後,從來沒有後悔過,還非常認同這個身分且十分引以為傲,這個想法讓我的視野遼闊許多,未來充滿無限可能。

您這次與湯瑪士‧巴曼一起編寫劇本,兩人是如何開始合作呢?
兩位製片克萊森和維布克曾有和湯瑪士‧巴曼合作過編劇的經驗,當我們想找一個在情感細膩上和我相當等級、也同樣具有喜劇細胞的人時,就立刻想到他,湯瑪士從我的談話中寫出了劇本的第一份草稿,然後我們再一起寫出其他版本。我們約略在一月寫完劇本,事隔半年多,電影到八月中才開拍,本來是打算立即拍攝的,因為我們急於想拍出這個故事。

拍攝現場時,同性戀和異性戀演員彼此相處得好嗎?
其實只有一個演員是公開的同志,但在拍攝期間,性向的確常是被討論的話題,看見大家能毫不保留地與彼此分享和同性戀有關的經驗真令人高興。甚至其中兩三個演員在電影完成後對自己有了全新的想法,不過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人因為拍【我的夏日戀曲】而出櫃。

導演您是如何指揮這組合相當多元的拍攝團隊?
要控制十八個演員,年齡分別從十五到二十三歲的年輕人,連續三十八天聚在一起合作實在很難!不同年齡彼此真的會有代溝:興趣、人生經歷、想聊的話題都不一樣,因此總有無法避免爭執的時候。我覺得要能夠當他們的朋友是很重要的,想要馴服他們是非常荒謬的想法。許多人說拍電影就像打仗一樣,但是我們在現場以友誼為最高原則,我深信只有在開明又友善的氣氛中才能激發出創意,恐懼只會讓人變得封閉且緊張。

許多演員只有電視演出的經驗,一定得有詳細的指示才會演。我必須從教導他們面對鏡頭時要更敏銳、勇敢開始,這樣演出才比較逼真,而且要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表示情感。在執導這樣一群年輕人的時候,鼓勵他們能夠放開來獨立表演是我最重大的任務,許多年輕人會因為不安而框限住自己。

我覺得現場的露營氣氛,使每個人在鏡頭前表現得比較自然。拍攝期間我們都住在同一旅館,每天朝夕相處,偶爾會產生不愉快,但是也激發出不少創意。例如把演員在拍戲現場聽的音樂收錄到原聲帶之中,我覺得這點子很不錯。他們每個人都有隨身聽,隨時聽著音樂可以幫助大家培養適合的情緒。後來成為主題曲的一首歌(由 Nada Surf所演唱),當時就常在現場播放。有趣的是,加上音樂之後,劇情自動發展地不一樣了。我本來的理想是,不用現在所流行的極簡音樂或電子音樂,我希望是可以表達出大自然以及主角們心境演變的音樂,這就是配樂家尼奇.萊塞所擅長的。

有幾場比較難處理的戲,拍攝是如何進行呢?
關於李歐和陶比的親熱戲,我可是比兩個演員還要緊張,事前花了許多時間和侯貝與馬龍溝通,表達我希望這場戲的感覺是很純潔自然的,並不是那種老套、過度唯美的床戲,我想要以嚴肅的態度處理出性的自然及直接。這場戲並不會破壞陶比的健康形象,但是對他相當重要,因為除了是陶比的初體驗,也是他第一次認同自己對同性的情感。演員在拍攝時太過投入,但我們只希望達到這場戲在編劇上對全片的重要效果,而不願淪為色情。

(嗯。。那個初體驗是在野外)

關於片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在戶外拍攝…
拍攝戶外戲的確非常辛苦累人。整個拍攝過程發生許多意外:場地經理發生嚴重車禍,碰到十分惡劣的天氣等等。和我其他電影比起來,【我的夏日戀曲】從技術層面以及指導演員上來看,難度是要高出許多。【Breaking Loose】(導演的前一部作品)是個優美又人性化的故事,但能夠影響拍攝的變數相當有限:主題容易掌握、演員又少。光想到【我的夏日戀曲】中風暴的戲,現場要有機器製造出閃電跟狂風,就覺得這根本是一部史詩型鉅片。這部片不管是對我還是演員們來說,都是身心俱疲。既然是要拍我自己的故事,我常常毫不妥協地堅持要拍出我想要的,我們耗掉相當多的底片,有時候覺得根本是把35厘米攝影機當成DV來用--讓攝影機毫無顧忌地一直運轉。

幸運的是,非常感謝雅可布.克萊森、烏理.布茲、湯瑪士.維布克這三位先生,我的製片們為在德國拍片的導演做出最棒的事:從未給我任何壓力。他們給我這個導演一切自由發揮的空間,碰到任何困難時也總是支持我,他們把自己視為跟導演在同一陣線上,就像是好夥伴。

最後想說的是,雖然我拍片經驗有限,但我還是要說拍【我的夏日戀曲】真是最累的一次。對每個參與本片的人來說,這個拍攝經驗真的是一場夏日風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